湖南人在巴黎吃了两顿饭 满满的家乡味

2016-08-24 19:4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胜年 陈杰]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味道来了。


飘扬了11年的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大旗,飘到了埃菲尔铁塔下。

“湖南味道”法国湘菜推广考察团下飞机后,去一个温州人开的中餐馆吃饭。店名雅香园,据说在巴黎已开了50年,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在这里取景拍摄过。老板娘介绍说现在外国人特别喜欢吃中餐。这顿饭食材是在当地买的,交流团成员都觉得味道与国内的味道很接近,麻婆豆腐、黑木耳炒肉的味道都很正宗,吃惯湘菜的人吃起来都觉得很合自己的口味。


温州人在巴黎开的中餐馆,据说已有50年历史。


寻常几道家常菜,巴黎吃到倍思乡。

23日(巴黎时间)到达活动主办的酒店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后,总经理王晚平亲率人员迎接。考察团把带过去用于品鉴会的食材与华天的厨师进行了有效对接。


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总经理王晚平迎接考察团。

到巴黎后的第一顿晚餐在华天大酒店吃。菜肴很丰盛,青椒炒肉、剁椒蒸鱼、醋溜土豆丝等等都是地道家乡菜。意外走红的是浏阳蒸浏记的袋装蒸菜。蒸菜拆包后蒸了20来分钟,腊鱼腊肉一大碗,端上桌都说好吃,很快被一抢而空。


蒸浏记袋装蒸菜一上餐桌便被一扫而空。

考察团都是湘菜界大佬,对于这种易于携带、能保持原味的蒸菜评价极高。长沙一家大酒店的老总说,这种制作方法很适合推广,并当场表示要把这个产品引进到酒店的美食街。

陈胜年 陈杰 巴黎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