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精准扶贫干部的一天

2016-08-24 11:11: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8月23日,戴剑勇走在群山村的田野上,了解水稻生产情况。8月23日早上8时,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来自南华大学的省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戴剑勇走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开始了他下乡一天的工作。这是他来到群山村的第500天。戴剑勇是南华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去年4月他响应上级部门精准扶贫,结队帮扶的精神,主动报名来到了群山村,成为了学校派驻该村的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担任起了精准扶贫,结队帮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使命。群山村地处偏远山区,地势高,交通不便。戴剑勇到了以后,了解到当地的高山梨产量高,味道好,可是却因为交通和推广的问题,销路不是太好,他通过网络向同事宣传,得到了同事们的支持。去年10月仅仅在南华大学就销售了金秋梨7万余斤,解决了群山村金秋梨销售难题。该村的高山黑山羊生态养殖也是村里的优势项目,销售也困难。今年1月,戴剑勇在校党委及工会的支持下,发动学校教职工认购群山村黄牛肉2500余斤、黑山羊1400余斤,较好的开拓了群山村农产品销售市场。在省、市和当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调动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发动村民修路,建学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跑市场,引投资,拓宽脱贫渠道。通过500天的努力现在该村的扶贫工作已经初具成效。图/文 肖与轩 曹正平

8月23日,戴剑勇(右三)在群山村与该村的两委委员一起讨论村里的扶贫工作。

8月23日,戴剑勇走进群山村的一位学龄留守儿童家庭,同孩子交谈,了解孩子的开学准备情况。

8月23日,戴剑勇(左二)在群山村生态富硒金秋梨基地了解今年的收成情况,为金秋梨的销售做准备。

8月23日,戴剑勇(中)在群山村生态黑山羊基地了解山羊饲养情况。

8月23日,群山村生态黑山羊基地在野外的山坡上放养。

8月23日,戴剑勇走在群山村的水渠和山塘等农用灌溉设施前,了解水渠的硬化保水情况。

8月23日,戴剑勇走在群山村的水渠和山塘等农用灌溉设施前,了解水渠的硬化保水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