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一行来湘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

2016-08-24 07:44: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

来湘检查

2013年至2015年,我省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率为69.42%

8月23日,湖南省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情况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柳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柳斌杰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长沙听取我省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成员李长才、王志学、冯长根、邓力平等,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省领导李友志、向力力参加汇报会。

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从立法、监督两方面同时发力,用法治手段推动中央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以此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积极推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据统计,2013年至2015年,我省登记科技成果数2640项,其中应用类成果2423项,已转化成果1682项,应用转化率为69.42%;全省各级财政、企业自筹、银行贷款成果转化投入共计151.78亿元,实现净利润714.87亿元。

柳斌杰对我省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各项工作,努力消除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使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要加强法制宣传,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以及经济战线和科技战线人员的“转化”意识,提高依法推动成果转化的自觉性。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地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完善和落实法律、法规政策,强化中央和地方上下联动,各级政府和部门同心协力,确保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做好保障工作,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尊重科技人员创造性的智力劳动,切实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要加强法律监督,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改进。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还与我省部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