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建设项目7个月完成投资1362亿元

2016-08-23 10:28:12 [编辑:金灵]
字体:【

省重点项目7个月完成投资1362亿元

带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3万多亿元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唐爱平 实习生 谢慧娟)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有声有色, 1至7月,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6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8.57%;带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107.5亿元,增长13.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突出问题导向,细分4大片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省重点办对全省重点建设项目逐一进行现场调研,梳理出73个项目中存在的158个问题,涉及项目用地、施工环境、行政审批、配套设施、资金保障、政策配套等6大方面。通过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项目单位的共同努力,已经有115个问题得到解决,其余43个问题也在解决中。

更为重要的是,重点项目建设一批制度成果正式落地。对省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省国土厅予以优先保障,省林业厅在林地指标上优先保障,并开辟绿色通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在财政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债券发行等方面,优先支持省重点建设项目。

在省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撑、引领下,全省1至7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107.5亿元。通过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全省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461.6亿元,同比增长25.5%;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两供两治”设施建设工程、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全省完成民生工程投资1196.1亿元,同比增长44.6%;通过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湘江流域“五大区域”综合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全省完成生态环境投资609.3亿元,增长35.3%。省重点建设项目布局的相关领域,投资增速均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助推作用进一步凸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