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骗局十余人被盗刷50万 银行卡被盗刷快做三件事

2016-08-22 08:21: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1日讯 今日,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发布防骗预警,公安机关已陆续接到数起群众报警,称银行卡在异地被盗刷消费,目前宁乡已有十余张银行卡共计被盗刷50余万元。

今年年初以来,有不法分子在宁乡城郊、乡镇多个小区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促销大米、食用油,不收现金只接受银行卡POS机刷卡购买,再通过POS机加装测录器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随后在异地盗取银行卡内的资金。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该系列案件。

反电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防范银行卡被复制,要注意不要轻易把个人银行卡交由他人使用和保管,密码也不能轻易告诉他人,一旦泄露应及时更改;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或在银行取款时要用手等进行遮挡,同时谨防身后有人窥视;银行卡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最好定期进行更改。持卡人最好开通银行短信提醒业务,一旦发现卡内资金异常变动立即请求银行冻结账户,尽量减少损失。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汪梦媛

支招

银行卡被盗刷

快做三件事

首先,拨打客服电话挂失银行卡或者通过手机银行自行操作挂失,防止损失继续扩大;其次,立即到最近的ATM机、银行网点或者大型商场用卡交易(查询、取款、消费等),并留存操作凭证作为银行卡被盗刷的证据。最后,拨打电话报警,讲清楚时间、地点、被盗刷多少钱、是否已挂失等关键要素。

警方提醒,凡在小区等地发现不收现金只接受刷卡消费的,应提高警惕,可向公安机关报警;已经接受了该种消费的,应立即更改银行卡密码,防止被盗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