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落下帷幕 长沙签约项目45个引资360多亿元

2016-08-21 08:31: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刘捷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沪洽周长沙引资360多亿元

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

昨日,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落下帷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上海招商之行中,长沙代表团取得了签约项目45个、引资367.59亿元的佳绩。副市长廖健、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参加“沪洽周”活动。

当前,上海自贸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推进。为促进长沙优势资源与长三角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8月16日至8月20日,长沙代表团在上海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沪洽周期间,长沙市共签约项目45个、引进资金367.59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总部经济、电子信息、环保科技等领域。

上海之行,长沙代表团力求创新招商方式,突出实效。此次“沪洽周”,长沙采取“4+4+N”式更具针对性的“精准招商”,即举办了雨花区高端楼宇专题招商推介会、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招商推介会、长沙临空经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和湖南湘江新区专题推介会4场专题活动;组织参加了“湘品入沪”——湖南名优特商品(上海)展示交易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湖南——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4场主题活动;同时,小分队招商活动占据了“沪洽周”全部活动的70%以上,仅市领导就带队拜会了亚马逊创梦天地、上海宝冶集团、光明集团、平安普惠、民生投资、宜家、优力胜邦、丰树集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法国欧尚、星巴克等十余家知名企业。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