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湘江新区发布100个重大招商项目 总投资约6111亿元

2016-08-20 08:4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彭雅惠 王晗]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周月桂 彭雅惠 王晗 通讯员 王婧菲)2016年“沪洽周”湖南湘江新区推介会今天在上海举行,共发布重大招商项目100个,总投资约6111亿元。

湘江新区集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三区叠加”的平台优势于一身,辖长沙国家高新区、望城国家经开区、宁乡国家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岳麓科技产业园等5个园区,各区县、园区错位布局、特色发展。今年上半年,湘江新区完成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278.03亿元,同比增长34.0%,新区呈现出高端资源加速集聚、新兴产业科学布局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湘江新区此次发布的重大招商项目中,有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研发转化和创新创意、载体招商等项目44个,总投资2593亿元;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商业配套等项目20个,总投资975亿元;航空、水运、轨道交通、骨干路网和过江通道、重大产业和城市配套工程项目36个,总投资2543亿元。

湘江新区以其特有的区位、平台、产业布局等优势吸引了长三角企业的关注。“沪洽周”期间,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项目和沃尔玛湖南总部2个项目现场签约,正式落户湘江新区。此外,湘江新区宁乡经开区参加了“湘品入沪”展示交易周、湖南-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岳麓科技产业园举行了江浙沪知名企业投资恳谈会。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