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沪商入湘投资联盟成立 “十三五”期间投资超千亿

2016-08-20 08:27: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2016年“沪洽周”组委会发布消息,“沪商入湘投资联盟”正式成立,上海企业将抱团来湘投资发展。

该投资联盟由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事务局与“湘品入沪”承接及运营商上海中军投资集团共同发起,主要成员包括有意到湖南投资的在沪世界500强、在沪央企、沪属国企、大型民企和外资企业。

据介绍,投资联盟主要对我省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农业科技、环境产业、旅游及金融等领域进行投资,预计“十三五”期间仅国有资本投资额就将超过1000亿元。

“沪商资本形成集群优势后,更有利于金融、科技、教育、卫生、军民融合等‘无形产品’入湘。”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招商引资方式的一次创新,该局将定期为投资联盟内企业提供湖南投资信息、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