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沃尔玛湖南总部落户湘江新区

2016-08-19 09:22: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刘捷萍 刘霞] [编辑:蒋俊]
字体:【

 昨日下午,2016年湖南省(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会上,沃尔玛湖南总部、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两个项目落户湖南湘江新区的成功签约格外引人注目。

沃尔玛湖南总部落户梅溪湖

昨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总监罗大铭分别代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和沃尔玛湖南总部签署合作协议。随着沃尔玛湖南总部项目签约落户湖南湘江新区,这家位列世界500强企业首位的零售业巨头将加快对湖南的投资。沃尔玛旗下有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商店、沃尔玛社区店等业态。目前,沃尔玛在湖南的长沙、株洲、娄底等6个城市开有12家店。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作为沃尔玛湖南区域总部,将注册登记在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金茂广场。

据悉,区域总部设立后,沃尔玛将加快在湖南湘江新区投资开店,预计梅溪湖分店将于2016年9月30日开业,未来三年还计划在新区开设一至两家分店以及一家山姆会员店。湖南湘江新区将为沃尔玛湖南区域总部项目开发、新店开设、日常营运以及产业扶持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签约

在昨日的签约项目中,投资总额达10亿元的湖南湘江新区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项目也引人注目。据项目投资方湖南三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之一,由中国同济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联合中美3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成立,拥有中美两国能源、环保领域内顶级的专家团队。

湖南三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为技术支撑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于今年6月注册在长沙高新区,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为海绵城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业废水及污水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土壤重金属治理,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开展业务,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建两型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长沙十大临空型产业项目亮相沪洽周

长沙晚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刘捷萍)昨日,中国·长沙临空经济区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长沙县共对外发布项目10个,投资金额达211亿元,签约项目5个,签约金额达135亿元。长沙临空型产业首次集聚式招商成为沪洽周一大亮点。

此次集聚式发布的十大临空型产业项目引起客商极大兴趣。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医疗健康城、航空公司总部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高端星级生态酒店、电子商务产业园、购物公园、国际学校、电子信息产业园等10个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211亿元。其中,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依托黄花国际机场,将进出口口岸、保税物流园区和出口加工区的多项功能集于一身,聚集并优化整合国内不同海关监管区域的优惠政策,打造中部经济枢纽的空港综合保税区。综保区将主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展示与交易、研发检测与维修、服务外包、交易结算、跨境电商等产业。目前,综保区平台建设工作正有序开展。

沪洽周期间,长沙县成功签约新城吾悦城市广场、安沙国际建材城、长沙平安华业综合金融电商产业园、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长沙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等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35亿元。长沙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投资20亿元,将依托毗邻机场、高铁及高速路网的优势,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奥特莱斯升级版“度假式购物公园”。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