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在沪湘企逾3万家 返乡投资累计超过200亿元

2016-08-19 08:42: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杨柳青)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湘沪之间经贸往来合作日益密切,今天,由株洲市城发集团出资成立的湘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沪注册的湘企已逾3万家,投资范围涉及地产、建筑、商贸、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三湘集团、远大空调、三一重工等一大批湘企在上海投资,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三湘股份有限公司跻身上海房地产行业前10强,并成功上市。三一重工在上海临港奉贤园区投资建造的项目是我国内陆地区在上海建造的第一大项目。

一个值得关注的新现象是不少在沪湘企正将眼光重新投向家乡。上海市湖南商会秘书长彭有介绍,近年来,上海市湖南商会积极组织千余家会员企业赴湘考察投资,进行项目对接。上海海灿实业公司在株洲投资20亿元建设酒店,上海飞马旅“金砖转创进化中心”创投平台今年也正式落户长沙市天心区。在商会的推动下,在沪湘企返乡投资累计超过200亿元。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