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产业合作助力湖南迈向“制造强省”

2016-08-19 07:59: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彭雅惠 周月桂)湖南制造业借助“沪洽周”平台,全面对接长三角地区的大产业、大资本、大市场,仅“沪洽周”前三天已达成合作合同30多个,合同引资超过200亿元。今天,“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在沪举行,记者从会上获知,湖南制造业项目受到上海及周边地区制造企业及资本青睐。

对接会上,我省围绕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工业机器人、新材料、3D打印等12大产业发布了100个制造业项目,19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合同引资金额超过70亿元。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汽大众、广汽菲亚特、北汽福田等众多汽车品牌的一级配套商,每年为15万辆乘用车提供内外饰件,它也是此次对接会现场签约企业之一。公司运营总监乔启东说,新泉公司很快将落户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年产值可达到3亿元。

“本届‘沪洽周’签约的大多数制造业项目都受到了我省产业集群效应吸引。”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表示,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外,航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业机器人等制造业项目也是热点,“这些产业在我省已经初步形成产业集群优势,通过‘沪洽周’等平台引入更多处于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的企业,能解决我省仍然存在的产业链不完整、产品配套率不高、产业集聚度不够的问题。”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