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湘沪浙苏35家园区首次“相亲”

2016-08-19 07:5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2016年“沪洽周”湖南-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湖南、上海、浙江、江苏四地35家园区和20多家企业参加对接。这是我省首次组织园区集中对接活动。 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活动。

目前,湖南共有141家省级以上产业园区,是全省投资最集中、经济增长最快、招商吸引力最强的区域。长三角地区则是我国产业园区发展得最好的地区,管理水平高、招商能力强。双方园区合作共建可采取多种模式,包括园中园、共管园、托管园、项目合作、贸易合作、交流合作等模式。

“我们今天正式和宁乡经济开发区‘结婚’了,今后共同发展。”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王颢喜滋滋地宣布,他说,9月份就将组织泗阳经济开发区内企业到宁乡经济开发区进行投资考察,“通过推动长江经济带园区合作共建,一方面有利于双方在招商引资上招大引强,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长江经济带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长江经济带产业的深度合作和有序转移。”

会上,省商务厅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签署了推动经开区合作共建战略合作备忘录。怀化工业园区与张江高科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怀化经济开发区与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湘潭天易示范区与上海嘉定工业区也分别签署了园区合作协议。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