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打造不下班的网上信访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2016-08-19 07:44: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力打造网上信访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全省网上信访暨信访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芷江召开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曲超瑛)8月18日,全省网上信访暨信访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要求,全力打造不下班的网上信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去年以来,我省全面加快信访信息化建设进程,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搭建了网上信访新平台,创新了“阳光信访”新模式,提升了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和效率,解决了大量信访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群众普遍好评。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芷江信访局、人社局、土桥镇和鼓楼社区的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做好网上信访工作是新形势下推动信访事业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信访信息化建设是实现“阳光信访”的显示器、“责任信访”的追踪仪和“法治信访”的定位图,是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基础工程。要着力解决网上信访和信访信息化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受理、办理、答复环节,提升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群众参评率和网上信访占比率,并进行深度分析运用,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切实加强对网上信访和信访信息化工作的组织保障、宣传引导和督查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网上信访打造成为群众反映诉求、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