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湖南将签约354个项目 引进投资1977亿元

2016-08-19 07:31: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沪洽周”将引资1977亿

注重产业聚集,智能制造、绿色环保项目多

8月18日,作为2016“沪洽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湖南-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周月桂 彭雅惠)2016年湖南省(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自16日开幕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沪洽周”期间,全省将有35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057亿元,引进资金1977亿元。其中,省级签约项目131个,总投资1274亿元,引进资金1204.7亿元。另外,本次“沪洽周”期间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1个。

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本次“沪洽周”期间,省级签约重大项目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发展等主题,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签约项目中,产业集聚及配套项目多。其中,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及其配套产业项目就有16个,投资总额179.2亿元。

智能制造等工业现代化项目多。省级签约项目中,机器人、智能制造等工业现代化项目达8个,投资总额64亿元,包括衡阳科技城引进的智能机器人集成及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建设项目、中车时代电气在株洲的系列轨道交通项目等。

绿色、低碳、环保项目成亮点。省级签约项目中,光电等新能源项目达18个、占项目总数的13.77%,投资总额132.1亿元、占投资总额的10.3%。其中,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项目成功落户长沙高新区,以湖南三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承载单位,主要进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业废水及污水处理、土壤重金属治理等,建设城市生态环境。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