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重大项目在沪洽周受追捧 张剑飞致辞

2016-08-18 16:0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慧英]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秦慧英)湖南制造业全面对接长三角地区的大产业、大资本、大市场。今天上午,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对接会,湖南省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领域,现场发布项目100个,涉及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工业机器人、新材料、3D打印等产业领域,对接会上共选定19个项目作为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合同引资金额超过70亿元。

据湖南省经信委介绍,沪洽周开幕后3天时间,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重大项目已达成合作合同超过30个,合同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航空、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产业项目成为热点。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排名第23位的德国舍弗勒集团将投资30亿元在湘潭建设其在华第四大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了湖南汽车产业链条;湖南航天环宇通信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约,湖南制造开始嵌入国产大飞机;隶属中国科学院的新松机器人将在湖南建设生产基地,引领湖南制造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投资18亿元的沅江服装产业园集群项目正式签约,将有效助推湖南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实现转型升级。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