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推"互联网+智慧商圈" 农行试水立体式金融服务

2016-08-18 10:02: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张晓]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张晓明) 今天,农行湖南分行与证通电子、盛灿科技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在长沙成功落地。据悉,该项目将成为我省建设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城市”的重要模块。

根据三方今天在长沙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互联网+智慧商圈”将整合农行金融服务、证通智能终端,推出“三位一体”的立体式金融服务。农行凭借成熟的金融服务体系,一方面为客户提供刷卡消费、线上支付等多渠道支付服务,另一方面为商户提供缴费、理财和个贷等金融服务。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专家,证通电子将为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盛灿科技则以行业领先的“智慧商圈”平台和互联网项目拓展经验,运行维护“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

农行湖南分行等三方首批将在“智慧天心”商圈投放1000台POS KS8210智能金融机具,将银行链接线下消费者方式从刷卡支付的单一节点,延伸为包括扫一扫、摇一摇、APP、POS、PC等个性多维支付手段,实现收单模式的多元化、虚拟化和社交化。同时,通过微信ID,精准识别客户金融属性,沉淀和分析客户的交易和行为数据,并帮助商家节约部分成本。

相关专题:湖南出台措施 促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