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高尔夫小将李昊桐:期待下一个4年

2016-08-18 09:04: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里约热内卢8月15日电(特派记者王亮)“我的奥运结束了,虽然成绩一般,但我还是很享受这短短的4天。期待下一个4年!”8月15日,代表中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20岁小将李昊桐,离开里约回国之前写下这篇微博。

鲜为人知的是,这位开出了中国高尔夫球奥运第一杆的小将,是一位湖南伢子。

李昊桐是岳阳汨罗人,从10岁时开始练习高尔夫球。2009年在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上,年仅14岁的他一举夺冠,拿下自己在成人业余赛的首个冠军。随后他在2011年转战职业比赛,并在5年的时间里取得5个冠军。他以中国内地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本届奥运会的高尔夫球比赛中,小将李昊桐并未怯场,前3轮发挥不错,在60名选手中排名第36位。不过第4轮,李昊桐状态有所下滑,交出4轮以来个人最差的75杆(+4),最终以总成绩289杆,高于标准杆5杆,跌至第50位。

对于21岁的李昊桐来说,尽管未能取得好名次,但开出中国高尔夫奥运第一杆、射下中国奥运史上第一只老鹰,他已写下中国高尔夫球的历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