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品入沪”拉开“沪洽周”帷幕 1500多种湘味亮相上海

2016-08-17 07:37: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名优湘品闯上海

——“湘品入沪”拉开沪洽周帷幕

记者 周月桂 实习生 孙晔

中粮的大米、陈克明的面条、果秀的罐头、土法制作的辣酱……8月16日,上海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充满了浓烈的“湖南味”,236家湘企带着1500多种正宗湘味正式亮相上海,开始了湖南名优特新商品展示交易周活动,由此也拉开了“沪洽周”的帷幕。

展示面积达15400余平方米

“湘品入沪”——湖南名优特新商品展示交易周活动,是今年“沪洽周”的重头戏之一,以“湘品入沪、沪湘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今年活动的场地总面积、参展规模都创全国各省份历年来在沪名优商品展示展销之最。

据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刘飞介绍,本次活动采用“1+26”的展示展销模式,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6个,展示面积达15400余平方米,其中主会场总展销展示面积4476平方米,26个分会场均分布在上海市核心商圈和有代表性的销售渠道。湖南粮食集团、中粮米业、隆平高科、果秀食品、中茶集团、克明面业等236家湘企参展,参展产品1500多种。

“活动对于参展企业的筛选非常严格。”刘飞介绍,参展产品以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等为主,除了质量过硬,还要口碑好,遭遇过质量投诉的坚决不让进入。

铺平湘企入沪的通道

“今年‘沪洽周’,我们要向上海朋友推荐果秀的新产品。”在“湘品入沪”主会场,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向记者展示了公司的最新产品,这是一款黄桃罐头,每一罐产品都拥有一个二维码身份证,可追溯其果源、生产、销售等信息。

果秀食品作为“湘品入沪”的重点产品,由省商务厅推介进入上海市场,短短几年,年销售额由零发展到3000多万元。

“上海人很挑剔,对品质、包装都有非常高的要求,进入商超的渠道成本也很高。”阳国秀说,借助政府搭建的“湘品入沪”平台进入上海市场,一方面,可以有效地促进企业提高自身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更加方便产品进入长三角以及国内其他市场。

自2013年“沪洽周”期间“湘品入沪”项目启动以来,至今已有300多家湖南企业数千种产品通过这一渠道进入上海市场,销售额累计突破100多亿元。

打造永不落幕的展销平台

“以往展销会结束后,都有一种人走茶凉的感觉,缺乏长期、稳定的贸易往来,这次我们决定将把湘品入沪展示交易平台办成永不落幕的展示展销会。”刘飞介绍,活动周结束后,4476平方米主会场将建设成为一个常态化运营管理基地,集湘品加工、湘品包装、湘品检测、湘品演示、湘品展销、信息服务、人才培训及客户服务于一体,将继续作为湖南名优特新商品展示服务的“大本营”免费向湘企开放。

据介绍,入沪产品将由展示中心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标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统一宣传、统一销售、统一监管,在物流方面,今后大宗产品将统一区域进行配送,以降低产品入沪的物流成本。

刘飞表示,将力争在“十三五”末期,让名优特新湘品进入上海市7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覆盖3000多个学校后勤采购系统,入驻10000多家超市,并在沪高端社区建立3000多个湘品流动直销点,预计届时战略签约和销售总额将突破300亿元,让名优湘品更大规模地走进上海,辐射长三角。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