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网友参与发现湖湘工业文化遗产 万元大奖等你拿

2016-08-16 16:41: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二氧化碳捕集》——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公司 汪佳欣摄

 

图为临湘百年桃矿厂址,工人正在进行作业。曾明亮摄

 

张家界冶炼厂,一片薄薄的蛛网似乎在告诉人们这里已繁华不再。代天胜摄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戴仲辉)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湖湘工业文化遗产摄影、征文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摄影、文学爱好者及湖南工业发展亲历者的广泛参与,截至今日,组委会已收到摄影、征文作品超过1000件,数千网友参与活动。

据了解,作品征集将持续到本月底。本次摄影、征文活动一等奖奖金将高达10000元。

投稿可登陆活动官网(http://zt.voc.com.cn/Topic/hxwhycsyzwz/ )。

全面展示湖湘工业文化

湖湘工业文化遗产摄影、征文活动自1月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活动主办方希望每一位网友能用镜头和文字来记录身边工业文化遗产,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省提供精神动力和有力支撑。

雪峰山主峰,数十台风力发电机组叶片耸立在云雾中,蔚为壮观;迎着夕阳,电网工人在特高压线上作业,把自己变成工业文明里的一道道风景;骄阳似火,数平方公里的建设工地,见证了托口水电站的成长历程……

像这样展现湖湘工业文化的图片还有很多,从70年代中日合建岳阳电磁铁厂的黑白画面,到岳阳电场现代化的建设场景,从80年代郴州市纺织厂工人手工操作到安江纺织厂机械化生产的情景,从昔日璀璨辉煌的百年老矿水山口到如今的重组没落,一幅幅优秀的摄影作品见证了湖南工业文化的辉煌,一篇篇文章讲述了湖湘工业发展背后的故事。

摄影、征文活动也受到众多网友的热议和点赞,看完岳阳市电磁铁厂的组图后,网友谢先生感慨良多,他说,这些图片充满了历史感和故事感,凝固的镜头默默地记录着湖湘工业发展的前世今生。“时间无法停驻,在工业遗产图片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湖湘人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的精神动力,是他们用拼搏与奉献浇筑湖湘工业的一座座丰碑”,网友龙先生这样写道。

征集持续 万元大奖等你拿

为响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更加全面深入挖掘湖南工业文化宝贵财富,活动征集将延期至本月底,有兴趣参与的网友可直接将作品发送至yjs88955330@163.com。

8月31日以后,活动将进入到作品评选阶段,活动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作品评选工作。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一等奖奖金高达10000元,评选结果将及时在华声在线进行公布,获奖作品将在活动官网及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上展示刊发。

感受湖湘工业魅力,传播湖湘工业文化,万元大奖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