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445个 “反诈骗中心”正式揭牌

2016-08-16 15:43: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8月16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樊佩君)“今年来,全省共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445个,清理非实名银行账户1900万个。”8月16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为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揭牌。

“受害人闽某电话购物被骗,转了9.3万至案犯提供的银行账号,我们接警后迅速通过网银干预锁卡,成功止付。”据介绍,湖南省(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从8月10日试运行,该中心由公安、银行、银联、电信等部门组成,具备防堵打封四大功能。截至15日18时,“反诈骗中心”共接警167次,锁定银行卡51张、止付成功33起、止付涉案资金22.01万元。

黄关春在会议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推动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扎实推进打击治理专项行动。要充分发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的作用,切实做好受理立案工作,努力提升犯罪窝点的发现和打击能力;通过银行柜台提醒、网上银行提示等途径,提升被骗资金拦截效果;加大伪基站、黑广播和灰色产业链打击力度。

黄关春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必须夯实基础建设,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后劲。要站在建设法治湖南、平安湖南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一切为了人民”的信念,从人、财、物、政策等方面给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倾斜和保障。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通报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监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