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以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6-08-16 08:27: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市纪委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以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提升群众获得感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全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

会上,市住建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就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市纪委向6个市直单位交办了挂牌督办的重点问题线索。据了解,自4月启动以来,我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共立案13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人,通报典型案例37起。

李军指出,当前全市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措施不断强化,氛围日趋浓厚,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阶段,在认识上要更加到位,要充分认识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在措施上要更加精准,各相关部门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推进督查督办,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尤其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把案件查办情况作为衡量专项整治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快查快结,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在责任上要强化担当,做到知责担责,结合单位实际将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落实失责必追责的要求,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