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绍红:大力推进移动政务,更好地为时代服务

2016-08-15 11:58: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黄绍红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的世纪,信息越来越作用于社会的方方面面,影响到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正在向纵深推进,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已经来临!

面对这一汹涌的浪潮,必将从多方面推动时代的变革,必将对传统的政务,传统的商务,传统的事务进行革命性改造,必将大大推动电子政务的发展,大大推动服务方式的创新。

举办湖南移动政务研讨会,是一次开拓创新的壮举

《湖南日报》社站在时代的高度,举办这次湖南移动政务研讨会,意义重大,很有必要。研讨会以“移动新政务,助力新湖南”为主题,把主流媒体的优势与信息技术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把握了时代的脉搏,顺应了时代的发展,是一次开拓创新的壮举。它必将进一步开阔传统新视野,搭建政务服务新平台,探索发展新路径,是一件利省利民的好事!

长期以来,《湖南日报》为宣传湖南,发展湖南发挥了重要的喉舌作用。去年以来,“新湖南”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展了新的风采,覆盖人群多达两千多万,这也为传统媒体如何开拓创新树立了典范。现在“新湖南”在三湘大地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三湘重要的新媒体,大众不可或缺的新朋友,政务服务的新成员。

大力推进移动政务,让“新湖南”更好地为大众服务

当前,移动互联网正日益广阔而细密,作用越来越大。截止今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已达6.56亿人,网民上网进一步向移动端集中。这也充分证明,大力推进移动政务,任务越来越重,前途越来越大,需求越来越旺,它已成为整个电子政务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必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发展,越来越凸现其地位和作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也是政府的职责,如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信息时代更好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大力推进移动政务,要让电子政务、移动政务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推进湖南更快更好地发展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全省电子政务中心,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全省电子政务,推进全省移动政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也将积极配合支持《湖南日报》把“新湖南”办好,让“新湖南”更好地为大众服务,更好地为湖南服务!

相关专题:“新湖南”上线一周年 发力移动政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