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更高效 出口货物验放缩至1小时

2016-08-15 09:13:1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4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鉴于上半年湖南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近日出台实施12项措施,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为湖南外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支撑、注入新动力。

12项措施围绕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出口产品质量、服务开放平台建设、服务自贸协定及“一带一路”战略四大方面,包括加速推进通关一体化,推行全程无纸化,深入推动出口食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支持长沙临空综合保税区、黄花机场指定水果口岸、快件平台建设运营,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发展等。

今年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通关手续平均办理时间大幅缩短:进口货物验放时间缩短到3小时,出口货物验放时间缩短到1小时,交通工具检疫时间缩短到船舶1小时、飞机20分钟。通过推行“前台共同查验,后台分别处置”的执法模式今年上半年,快速核放(自动核放和监管放行)全省出口货物1.52万批,货值6.22亿美元。

另外,今年来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的“红利”已充分显现,检验检疫部门在湖南省内全面推进了出口直放、进口直通,实现了通报、通检、通放,实现了进出口企业就近就快办理报检、放行、签证业务,全面推广全程无纸化和自助式报检,外贸企业的成本大幅降低:相比之前,平均节省申报时间、费用50%以上,口岸查验比例降低30%,平均每批进出口货物节省物流时间0.5天。(长沙晚报 记者 刘捷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