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戏晋京丨湖南花鼓戏《我叫马翠花》唱响京城

2016-08-13 20:2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银铮铮 李国斌]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银铮铮 记者 李国斌) 今晚,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我叫马翠花》亮相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这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湘戏晋京”展演活动的一场。

《我叫马翠花》是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2015年的原创剧目,编剧用充满正能量的喜剧态度,描述马翠花身边发生的凡人小事,用生动鲜活的喜剧人物和喜剧语言,抒写阳光下的真实,真实的普通人,普通人的仁义道德和生活梦想,体现了小人物身上闪光品质。今年经过修改打磨后,《我叫马翠花》更加突出地域特色和现代感,呼唤传统美德的时尚绽放,着力刻画出一个草根英雄的中国梦。

全剧风格清新朴实,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剧中创造性地融入长沙弹词、长沙山歌,彰显浓郁的湖南地方艺术特色。去年首演以来,受到观众的喜爱以及领导专家的高度赞誉,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上夺得“田汉大奖”,今年该剧成为文化部“2016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据介绍,该剧创排过程中,编导在体验生活中感受生活、修改剧本,演员则根据角色安排,深入生活,主要演员为了形象地塑造人物,多次深入社区、郊区,保安队、菜市场、居委会都留下了他们的脚印。

该剧还获邀参加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南方戏曲汇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相关专题:好戏连台!“湘戏晋京”展演活动首都开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