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戏晋京|湖南音乐剧《天使合唱团》晋京展演

2016-08-12 21:19: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胡艳红)聚焦青少年成长问题的大型儿童音乐剧《天使合唱团》作为“湘戏晋京”12台剧目之一,今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讲述了一群问题少年在合唱团中被音乐所改变的校园励志故事。

《天使合唱团》改编自湖北作家邓一光的中篇小说《你可以让百合生长》。小说曾获得人民文学奖和郁达夫小说奖。该剧由董芳芳编剧,刘岳作曲,易立明导演,徐瑛担任艺术总监,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与湖南南国新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创作演出。该剧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在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上获得“田汉大奖”。

音乐剧的音乐无疑极为重要,该剧作曲刘岳说:“《天使合唱团》最大的特点是用流行音乐的载体结合古典音乐的叙事技术手段来讲一个故事,我特意将本剧的主题布局在不同的音乐类型中,比如交响乐,电子、舞曲、爵士、乡村、布鲁斯、阿卡贝拉等,非常丰富,同一主题在不同音乐类型里充满逻辑的变奏是一种很酷的听觉。”

该剧艺术总监徐瑛说,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从拍戏之初,就自发地投入到了音乐剧的基训中,所展示出来的才华与创作欲望,令主创团队的所有艺术家都大为惊喜。一些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青年演员开始崭露头角,所呈现出的潜质与全新的面貌,令人刮目相看。

《天使合唱团》的制作是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在团队机制和文艺创作上转型的标志。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主任肖鸿斌介绍,对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来说,《天使合唱团》的创作是一个转型的机遇,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部音乐剧传播的是爱与梦想的正能量,从题材到形式都具有独特的原创价值,符合市场和艺术的双重需求,将与院线合作进行巡演。

相关专题:好戏连台!“湘戏晋京”展演活动首都开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