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半年烟花爆竹企业抽查合格率不足七成

2016-08-12 09:01:59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谢康 宋双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省质监局上半年对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实习生 谢康 宋双飞)湖南的花炮早已走向了世界,这不,刚刚过去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 80%的焰火产品来自于浏阳的一家公司。

今天上午,湖南省质监局公布了上半年对服装、塑料制品、汽车配件等重点工业产品的抽查情况,982家生产企业1990批次产品的合格率为95.3%。而烟花爆竹企业被要求抽查覆盖面达到60%,合格率仅为66.6%。

假冒“浏阳花炮”比较普遍

据通报,对浏阳市和醴陵市的烟花爆竹企业进行了专项抽查,共抽查1200批次,401批次不合格。“这是比较低的合格率了。”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徐新楚在通报会上说,检查中发现有些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企业假冒“浏阳花炮”比较普遍。

徐新楚随后解释称,烟花爆竹作为重点工业产品,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抽查覆盖面提高到了60%,连乡镇的小微企业也纳入抽查范围当中。

长株潭地区车用油品合格率93.6%

时刻新闻记者注意到,被抽查的工业产品共有38类,涉及20个产业。抽查形式分为生产企业抽查、专项抽查和市场追溯抽查。

通报称,上半年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总体有所提升,合格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问题相对较多的产品有非金属矿物制造业中的防水卷材、耐火材料和日用陶瓷等。

专项抽查中,商品煤的合格率为65.7%。而抽查的长株潭地区的加油站,合格率为93.6%。质监局通过市场追溯抽查发现,消毒柜和灯具的合格率为40%,开关插座为34.4%。目前,不合格产品已开始后处理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