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黄花机场获赠150台轮椅

2016-08-12 08:42:2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8月11日上午,长沙市黄花机场,志愿者帮助残障人士体验无障碍出行。当天,由湖南省肢残人协会、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主办的“体验无障碍,实现融合梦”轮椅捐赠及无障碍体验活动举行,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爱心企业广东凯洋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150台轮椅,转赠给长沙火车南站、黄花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作为公用设备,帮助残疾人便利出行。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长沙市内的20多名残障人士坐上轮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长沙火车南站、磁浮快线、黄花机场及地铁2号线,体验无障碍出行。

■记者 田超 张文杰 摄影报道

链接新闻

“远征杯”无障碍知识竞赛在长举行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由省残联主办、长沙市远征驾校承办、14个市州残联协办的“远征杯”湖南省残联系统无障碍知识竞赛在长沙举行。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株洲市和长沙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衡阳市、常德市和湘潭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邵阳市、益阳市、郴州市、张家界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全省投入近8000万元共帮助1.1万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高质量的无障碍改造。我省贫困残疾人家族无障碍改造工作经验成为‘全国模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表示。

■记者 张文杰 通讯员 唐绍国 实习生 刘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