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艳梅收获湘军第二金 徐守盛杜家毫祝贺

2016-08-11 15:4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唐婷 贺佳]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向艳梅收获湘军第二金

徐守盛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祝贺,祝愿湘籍奥运健儿再创佳绩


向艳梅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 新华社发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王亮 唐婷 贺佳)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湘西姑娘向艳梅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和261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这也是湘籍运动员摘得的第二枚金牌。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祝贺向艳梅夺金,祝愿湘籍奥运健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向艳梅在第3次抓举时出现小意外,由于技术动作准备不足未能成功举起,杠铃落下时不小心碰到后脑勺,不过未有大碍。最终,她以261公斤的总成绩顺利夺冠。

赛后,向艳梅在接受采访时请大家放心:“被砸时头有点晕,眼睛里都是星星,现在还有点疼,不过没有大的问题。”时隔4年终于站上奥运会舞台,并顺利夺冠,她表示最想感谢的是父母,“家里有4个孩子,父母养育不易,我特别感谢一直支持我练举重的父亲。”说到这里,向艳梅眼睛红了。

向艳梅还告诉记者,她将全力冲击前辈刘春红286公斤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希望在明年天津全运会上再冲一把。”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