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红: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

2016-08-11 07:4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祝林书] [编辑:蒋俊]
字体:【

蔡振红在省减灾委第二次全会上要求

绷紧防大汛抗大洪

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祝林书)今天,省减灾委员会举行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蔡振红出席。

今年截至目前,我省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1595.6万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139.9千公顷,因灾倒房4万间,严重损坏5.8万间。灾害发生期间,各级减灾委科学调度,提前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和生活安置救助,特别是龙山里耶镇漫堤、华容新华垸溃堤、古丈默戎镇山体滑坡灾害事件中,累计转移5万余人,均未伤亡一人,有力保障了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灾区社会稳定。截至目前,我省各级各部门下拨各类防灾抗灾救灾资金70多亿元,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及时启动。

对于前段时间我省取得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阶段性胜利,蔡振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后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非常繁重艰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畏难情绪,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共同做好下阶段的防灾救灾工作。各地要结合“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明确各级党委、政府防灾救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减灾委工作协调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