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小花向艳梅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湘军收获第二金

2016-08-11 07:03: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向艳梅在比赛中)

(向艳梅获颁金牌)

华声在线里约8月10日电(特派记者 王亮 向群)湘军收获第二金。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向艳梅发挥实力,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获得冠军,这是湘籍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二枚金牌。

作为2015年世锦赛冠军,向艳梅的实力十分突出,从最早的开把重量中就可见一般。 向艳梅抓举开把120公斤,领先第二高10公斤,挺举开把145公斤,次高为140公斤。只要向艳梅能举起开把重量,几乎就能提前锁定冠军。不过由于对手成绩太低,向艳梅先后把抓举和挺举重量调整为113公斤和142公斤。

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向艳梅先是顺利举起113公级,随后的116公斤也是轻松攻克,不过第三把她的技术动作有些问题,未能举起,杠铃落下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她的后脑勺,不过未有大碍。116公斤依然是抓举第一。挺举中,向艳梅先后举起142公斤和145公斤,最终顺利以261公斤获得冠军。

湘西:向艳梅父母和乡亲们一起观看比赛

 

北京时间8月11日3时18分,向艳梅第一次出场,开把113公斤,在向艳梅舅舅家聚集的几十位乡亲挥舞着小国旗高喊:“艳梅加油”,向艳轻松举起,大家一齐欢笑……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业忠 摄

 

当乡亲们高喊艳梅加油时,坐在第一排的向艳梅父亲向光四和母亲石书娥,因为紧张和担心,一脸的严肃……第三把118公斤失败后,其父黯然离开,挺举开始好久都没见回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业忠 摄

乡亲们击鼓庆祝向艳梅夺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