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通报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例

2016-08-10 10:19: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近日,安化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烟溪镇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长夏亲华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其父骗取国家政策补贴12500元,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致使其分管的部门出现违规套取补贴资金行为。2014年7月,县住建局有关人员到烟溪镇检查危房改造工作时,夏亲华提出想为其父夏再山申请危房改造资金,时任烟溪镇建设站站长刘伯健等人伪造有关资料,经夏亲华在审批表上签字同意后进行上报,2014年12月,县财政将该笔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12500元全部拨付到了其父“一卡通”账号。在夏亲华分管城建国土工作期间,村镇建设站站长刘伯健利用其主管烟溪镇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之便,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0000元,夏亲华作为分管领导应承担主体责任。2016年4月12日,县纪委给予夏亲华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款项12500元,上缴县财政。

2、烟溪镇村镇建设站站长刘伯健在担任烟溪镇村镇建设站长期间,利用其主管危房改造项目之便,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30000元。2013年,刘伯健与其父刘光祥拆除其烟溪社区原有住宅并在原址新建一栋3层楼房。期间,刘伯健利用其主管烟溪镇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便利,弄虚作假,以其妻子曾艳霞的名义,在烟溪镇黄龙村预留一个危房改造名额,未经民主评议和公示,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0000元,并将该30000元用于自家修建房屋。2016年4月12日,县纪委给予刘伯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款30000元,上缴县财政。

3、田庄乡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蒋志文对该站违反财经纪律,虚报面积“戴帽”套取惠农补贴96950元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2015年县农业局、县财政局下拨田庄乡2015年双季稻补贴260260元,田庄乡农业综合服务站根据农户到该站购买种子的情况,对比上级分配的任务数,尚余补贴96950元。2015年11月初,为弥补站内工作经费不足,蒋志文召开站务会,通过3个没有种植双季稻的农户“戴帽”,待补贴款打卡发放到位后,再由该站收回的方式套取剩余的惠农补贴96950元。田庄乡农业综合服务站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蒋志文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6年3月10日,县监察局给予蒋志文警告处分。

4、田庄乡动物防疫站站长蒋满先对该站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套取村级动物防疫员劳务补助资金53900元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2014年-2015年,田庄乡动物防疫站在向县畜牧水产局申报村级动物防疫员时,站长蒋满先违规将其亲属信息报给县畜牧水产局。县畜牧水产局拨付劳务报酬86000元后,田庄乡动物防疫站截留53900元用作站内经费开支,蒋满先作为站长应承担领导责任。2016年3月10日,县监察局给予蒋满先警告处分,收缴田庄乡动物防疫站违纪资金53900元,上缴县财政。

5、小淹镇百花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白怀非法占用土地,对百花村违规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及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补贴资金3880元承担主要责任。2009年起,王白怀等3人与永康四组签订租赁稻田堆放砂石的协议在百花村永康四组溪中挖砂,在合同期内未经国土部门批准,占用租赁稻田1443平方米(2.16亩)堆放砂石,挖砂停止后,除在永康四组放5万元还田押金外,至今未将堆放砂石的稻田予以恢复。2014年,王白怀以李亦凡的名义申请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2014年11月,在李亦凡没有养牛的情况下,王白怀以李亦凡牛场的名义进行申报,骗取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补贴资金3880元。王白怀对百花村2014年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及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补贴资金3880元均负有主要责任。2016年6月23日,县纪委给予王白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