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西线旅游开发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8-10 09:13:27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市西线旅游开发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西线旅游开发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站8月9日讯(记者 金亚平 张潘)8月9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西线旅游开发工作推进会,对西线旅游开发再推进再部署。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加快推进西线旅游提质升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金铭,市政协副主席羿宝明、张元次出席会议。

张家界西线旅游资源丰富,是“三星拱月、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2月25日,杨光荣王志刚一行实地勘踏了西线旅游线路,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张家界市西线旅游开发的实施意见》,目前,基本完成了总体规划和重点片区的概念规划工作,并积极开展招商活动。西线旅游开发的14个公路建设项目已开工5个,按照“一轴五区多点”的总体布局和“先现有、再新建”的原则和目前大交通建设情况,九天峰恋旅游区提质升级项目已于7月27日开工,茅岩河平湖游和漂流码头及游船提质升级计划10月开工建设,“红军体验园”建设预计9月底开工。由于部分交通和旅游项目报批涉及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大大制约了西线旅游开发工作的进度。

对于西线旅游开发半年来取得的成绩,杨光荣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西线旅游开发是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一战略七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年,张家界市旅游形势喜人,得益于“三星拱月,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而加快西线旅游开发展,对于丰富和完善张家界旅游内涵,构建“三星拱月、全域旅游”旅游产业格局,助推张家界旅游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杨光荣说,成绩值得肯定,但更要重视问题。当前西线旅游开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道路建设、旅游产品提质和招商引资这几方面,对于这些重点和难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讨论,不争论,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好道路审批、PPP项目落地。要抓紧做好西线旅游产品的提质升级,特别是要注重创意,在如何体现山水特点、民俗风情上多动脑筋,多做文章。要抓住工作的切入点,加快在建和拟建项目建设,对已建成项目要加强管理,扩大影响。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分轻重缓急,稳步推进。要包装好一批项目,明确招商引资主体,抓好招商引资前期工作,创新融资模式。各相关区县、市直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西线旅游提质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