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监局出台16条金融政策措施 促银行业支持供给侧改革

2016-08-10 07:33: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银监局出台16条金融政策措施

促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华声在线8月9日讯(记者 陈淦璋 实习生 彭琳 通讯员 杨小帆)记者今天从湖南银监局获悉,该局近日出台《2016年湖南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对全省银行业提出了“今年信贷增速15%以上、信贷增量不低于上年”的目标。

我省现有全国性、区域性银行在湘机构28家,5家外资银行,168家地方性中小法人银行机构,银行机构网点9569个,从业人员12.92万名。总体来看,我省银行业还存在规模较小、综合实力不强、服务层次性不足等问题。湖南银监局结合实际出台《指导意见》,指导、督导、引导全省银行业机构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工作要求,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支持湖南经济发展。

《指导意见》包括六大方面16条金融政策措施,重点围绕“支持什么、怎么支持”,明确了目标任务与工作措施。一是大力发展各类银行业机构,完善银行服务供给体系;二是抓好重点领域支持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三是着力支持新产业、新动能,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四是坚持分类施策,支持化解供给过剩;五是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加强薄弱环节金融服务;六是持续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确保《指导意见》发挥政策效力,湖南银监局将银行业机构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纳入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考核范畴,实施定期监测、定期评估;同时对于工作突出的银行业机构,将从市场准入、新业务发展等方面优先支持。

相关专题:湖南出台措施 促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