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一村支书"雁过拔毛"且对抗组织调查

2016-08-09 13:10:59 [来源:湘西网] [编辑:蒋俊]
字体:【

湘西网8月9日讯(记者 西西)记者从湘西州纪委了解到,2016年5月24日,古丈县纪委决定对古丈县岩头寨镇磨子村支部书记向邦大违纪情况立案审查。经查,2009年至2012年,向邦大在任岩头寨镇磨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骗取的手段,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4万元占为己有;以截留的方式,将农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万元占为己有。向邦大案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虚报项目,套取资金。向邦大上报6户新建和1户维修对象中,只有3户实际新建,其他均为虚报,赤裸裸地套取国家扶贫资金。二是雁过拔毛,胆大妄为。向邦大对已进行新建的3户农户,利用其对政策不了解,实施“雁过拔毛”;对未进行新建或维修的4户农户,则直接将其补助资金占为己有,胆大妄为。三是欺瞒组织,对抗审查。在组织调查该村危房改造资金过程中,向邦大多次与部分村民串供,制造虚假证据,企图逃避、对抗组织审查,行为恶劣,影响很坏。

目前,古丈县纪委已将向邦大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岩头寨镇党委免去向邦大磨子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