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院党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09 07:3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曾妍 张亚峰] [编辑:蒋俊]
字体:【

切实担当起

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省高院党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华声在线8月8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曾妍 张亚峰) 日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主持会议。

康为民指出,《条例》是首部关于问责方面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条例》立足于通过强有力的问责,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康为民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需要担当。要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担当起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学习计划。要坚持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条例》,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掌握内容要义。通过学习,切实强化法规制度意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与会的其他党组成员学习讨论后表示,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带着责任学、带着压力学、带着问题学,深学细照笃行《条例》,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