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为何三赞“新湖南”

2016-08-05 21:3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5日讯(记者 田甜) 8月4日的《人民日报》一篇题为《“湘味”客户端 随时刷“家书”》的文章,用醒目的标题、充足的版面重磅推荐了“新湖南”客户端。

文中从“守与进 进军新媒 扩大主流影响力”、“正与奇 深耕本土底色亮色相结合”、“破与立 融合作战 打破壁垒再升级”三个方面,为“新湖南”点了三个大大的赞。

作为一个省级新闻客户端,“新湖南”为什么能获得中国第一大报《人民日报》的撰文推荐?且听新湖南客户端(http://www.hunantoday.cn/)一一与你分说。

主流影响力如何扩大?

“下载量超过1100万(目前已经突破1200万——编者注),平均每7个湖南人就有1个在用‘新湖南’手机客户端”。还没满周岁的“新湖南”已经成为了湖南新型主流媒体的领航者。

“新湖南”上线以来,湖南全省重大时政类新闻有95%以上是“新湖南”首发。大量看似严肃刻板的时政内容,被“翻译”成独具网络气质的文本,在网络上呈几何级数传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高度肯定“新湖南”及时快速地传播了湖南好声音、正能量,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表扬“新湖南”接地气、讲好了湖南故事。

如今,湘味浓郁的“新湖南”客户端,不仅实现了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全覆盖,在北上广深等地都拥有了广大用户群,连美国、日本、泰国等都可以见到“新湖南”粉丝身影。据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相关研究报告,“新湖南”日均活跃用户达97.1万人,日均点击量582.6万余次。

底色亮色如何结合?

“新湖南”三个字,是1949年毛泽东主席为家乡党报《新湖南报》(后更名为《湖南日报》)题写的报头。66年后,湖南日报社新闻客户端重拾“新湖南”这三个大字,其含意不言而喻:亮明党报底色、延续湖湘基因、追求拓展创新。

姓党而有“湘味”,这种“底色”与“亮色”的有机结合,清晰地体现在“新湖南”的内容结构设置中:以时政报道为主打的头条频道、湘政频道、红星频道唱响主流声音;以湘字打头的系列垂直频道(湘江、湘人、湘健、湘品、湘财、湘问等),抒写湖湘情怀,做足服务文章。

同时,“新湖南”客户端的服务功能越来越强大,已覆盖政务办事、出行、家政、美食、娱乐、招聘等多个方面,寻亲救助、结婚登记、公交查询等民生服务通过客户端都可以轻松实现。

融合壁垒如何打破?

新湖南有多少持证记者?超过600个!

“新湖南”通过中央厨房采编系统,由新媒体中心整合了全社旗下15家媒体资源,超过600名持证记者成为“新湖南”客户端内容的直接提供者和生产者,形成“新湖南”客户端强大的本地新闻生产能力。

此外,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达成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全省14家市州党报,都向“新湖南”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闻原创产品,并直接在接湖南开辟了频道。如此强大的技术基础与采编阵容,在湖湘大地的媒体中无出其右。

这些强大的新闻原创力量,“新湖南”随时可以通过虚拟采编平台组织起来,进行战役战略性报道。

近一年来,“新湖南”客户端经受住了各个新闻大事件的考验。从抗战70周年阅兵、胜利日活动等国内外大事件,到湘菜节、高考、黄金周和重大突发事件的直播,专业、全面的新闻策划一次次刷新手机资讯浏览的新高峰。

相关专题:“新湖南”上线一周年 发力移动政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