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携400大项目赴约“沪洽周” 招商投资总额9290多亿

2016-08-05 08:06: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携400大项目赴约“沪洽周”

招商项目投资总额9290多亿元,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

8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沪洽周”的相关情况。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刘玮 李佳晨

华声在线8月4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将于本月16日-20日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办,我省将在洽谈周上发布省级重点招商项目400个,项目总金额近万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现代服务、节能环保、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众多领域。

设五大板块23项活动

当前,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上海自由贸易区加快推进,湖南与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面临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两年一度的“沪洽周”无疑是促进湖南优势资源与长三角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契机。

据悉,本次“沪洽周”设有五大板块23项活动,包括省领导拜访著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名优特产展示交易、湖南—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湘江新区推介会等。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介绍,此次“沪洽周”以对接长三角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项目紧扣供给侧改革、绿色发展等主题,突出产业链条式引进和产业集聚化发展,如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及其配套产业项目就有16个,机器人、智能制造等工业现代化项目有10个,风电、光电等新能源项目有24个,以旅游、物流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已签约项目共达20个。

我省将发布400个项目

据悉,本次“沪洽周”我省将发布省级重点招商项目400个,投资总额9290多亿元,涉及到智能制造、现代服务、节能环保、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众多领域。

签约项目亮点颇多,截止到8月3日,已收集“沪洽周”省级签约项目共计140个,总投资折合人民币1443.8亿元,引进资金1392.2亿元。其中,投资总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57个,占项目总数的41%;投资总额达1108.8亿元,占投资总额的76.8%。投资总额3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投资总额达426亿元;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投资总额达226亿元。

活动

“湘品入沪”反响强烈

作为“沪洽周”的重头戏之一,这次“湘品入沪”活动相当有人气。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规模将是全国各省市历年来在沪举办名优商品展示展销活动之最,共计展示面积达15400余平方米,包括1个主会场和26个分会场。

截至8月3日,我省有200多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达1000多种,已经落实了上海市20多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大型主流商超的团购单位以及30多家加工企业和会员单位到会采购,包括上海市教委后勤服务中心、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工商集团、上海百联集团、上海城投集团、上海城建集团、上海绿地控股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中交上海航道局等单位,实现“湘品入沪”进政府、进商场、进厂房、进学校、进社区、进营房,进一步提升“湘品”覆盖率。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