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监督进行时 长沙、衡阳、岳阳等地出狠招

2016-08-04 07:22: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 据三湘风纪网,全省各地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怎样?

有何新招、狠招?

今起,湘纪君带您一一扫描。

长沙市

进驻9单位,紧盯重点对象和关键节点

目前,长沙已启动今年第二轮巡察,在9个单位开展两个月的常规巡察。

注意!点名了: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岳麓区岳麓街道、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长沙县湘龙街道、浏阳市集里街道、宁乡县玉潭街道。

这次巡察将结合换届风气监督,紧盯重点对象和关键节点,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造假骗官、造谣诬告等问题。

衡阳市

在 “九严禁”的基础上,出台 “九不”

“衡阳破坏选举案,是衡阳人民心头的痛。总书记的‘六问’,问到了痛处!” 8月1日,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语言坚决,“今年,要用铁的纪律匡正换届风气!”

在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的基础上,衡阳出台了“九不”的纪律要求,即不请吃一餐饭、不打一个电话、不发一条信息、不打一个招呼、不许一个承诺、不发一包香烟、不送一个红包、不搞一个小圈子、不拉一个“小山头”。对违反者,一律从严查处,决不留情。

同时,实行领导干部联点捆绑责任制,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联系县市区,全市188名县市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

对干部进行全面“体检”,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市县两级共有53名考察对象被取消提拔资格。

岳阳市

“四零机制”第一时间制止苗头问题

换届风气“零距离”监督:大会选举期间,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明确1名临时纪检员;巡查组要安排2名以上巡查组成员24小时驻地巡查,与代表团成员同食宿、同作息,实行零距离、面对面全程监督。

换届信息“零时差”报告:对各类换届问题信息实行“四必报”: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的情况;收到有干扰电话、说情打招呼的情况;干部群众对换届人选有不满议论和情绪的情况;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换届问题“零容忍”查处:对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行为、诬告诽谤行为严查严处。

换届结果“零隐患”疏导:建立换届工作事后谈心谈话机制,对未列入提名人选的干部、“差额”候选人、在选举中落选的干部以及因政策原因不能留任的干部,安排专人谈心谈话,及时疏导情绪。

宜章县

约谈228人次确保“零违纪”

“我一定按照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以及省市县有关换届纪律要求,不搞小动作、不打小算盘、不耍小聪明,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钟卫华,宜章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对象候选人、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参加县纪委严明换届纪律约谈时如是表态。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谈心谈话228人次。

怎么谈?县纪委负责人分批召集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先重申中央及省市县有关换届纪律规定,并要求谈话对象当场作表态发言,工作人员全程作好记录,对整个工作过程实行痕迹化管理。

资兴市

市委书记公开手机号开启举报直通车

近日,资兴市委书记贺遵庆的手机号码在资兴电视台、《资兴手机报》、资兴政府门户网站等当地主流媒体上公布,专门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相关规定的问题举报。

不止市委书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长胡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典龙也公布了手机号码,标志该市换届监督举报直通车正式开启。(三湘风纪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