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江永县作风督查问责处理50人

2016-08-03 18:1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陈卓韬 田海忠]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陈卓韬 田海忠) 日前,永州市江永县作风办在督查中发现县房产局局长李某上班期间在办公室工作电脑上下围棋、县房产局职工唐某工作日中餐饮酒,给予李某全县公开检讨、年度考核评为基本称职处理,给予唐某行政警告、年度考核评基本称职处理。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作风督查120余次,印发督查通报12期,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通报单位45个106次,问责处理50人。

今年以来,江永县紧紧围绕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六大纪律”负面清单和“四风”问题新变种,督平常、督重点、严追责,以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社风民风。从乡镇场及县直单位中抽调政治素质高、原则性强的党员干部组成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人才库”,于每周、每个法定节假日从“人才库”中抽取人员组成若干个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督查人员、不定督查单位,对到岗到位情况、工作纪律、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地毯式、全方位督查或专项督查。今年春节、五一、端午期间,全县抽调216人次成立多个明察暗访组,对机关、酒店、超市、景区、停车场等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公款送礼,乱发钱物、奖金、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参赌涉赌等方面的行为。县委、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对违反作风建设要求影响工作执行力行为问责的暂行规定》,建立健全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考勤签到、去向公示、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问责方式、问责程序和问责结果运用,保持监督和惩戒的高压态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