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大规模明察暗访 一副局长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

2016-08-03 16:02:43 [来源:郴州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郴州集中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实录

8月1日,市纪委、市作风办联合市直工委、市编办、郴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北湖区纪委、苏仙区纪委等单位,抽调20余人,历时1天,分4个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录音录像、查阅资料、随同办事、问题跟踪、询问当事人、核对办事记录等方式,对全市48个市直单位和2016年度监督评议重要岗位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效率效能、执行能力和两项专项整治、“两学一做”等情况进行专项明察暗访。从查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自觉遵规守纪,总体情况较好,但是也暴露出部分单位在执行工作纪律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市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睡觉

8月1日上午10时30分,暗访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市交通局计划基建统计科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竟然躺在椅子上睡着了,而该科室属于2016年监督评议重点岗位。经核实,该人员是市交通局计划基建统计科工作人员谢斐。

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一人上班时间睡觉,一人手机浏览股市

无独有偶,上午11时左右,在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也趴在桌子上睡觉。“现在是上班时间吧?上班时间怎么趴在桌子上睡觉?”暗访人员询问该工作人员。不过该工作人员否认自己在睡觉,回答说:“刚刚就是想个事情。”但经过暗访人员再次核实,该工作人员承认错误。 经核实,该工作人员是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罗利民。

而在罗利民对面,一名工作人员见到暗访人员后,急忙将手机收了起来。随后经过询问核实,该工作人员正在浏览股票,经核实,该人为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邓启社。

市发改委:一科长上班时间玩手机麻将游戏

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市发改委收费管理科,一名男子见到暗访人员后,也非常紧张,想把手机页面关闭。经调查,该人员正在手机上玩麻将游戏,该人员承认错误,保证下次上班时间再也不玩游戏了。经核实,这名男子是市发改委收费管理科科长谭政。

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上班看小说

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一间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就上网看小说的问题与暗访人员玩起了太极。

“ 你这是在看什么 ?”暗访人员询问他,他回答说:“在看书啊。” 通过电脑画面显示,这名男子正在看一篇名为《王芳云请客》的小说。不过该工作人员却称:“我在学习, 一些做人做事的学习。”暗访人员又问他:“这明明是个小说啊,这和你的工作有关吗?”该人员又说道:“刚散完会!”暗访人员继续追问:“ 我就问你这和你们的工作有关吗?” 而这名工作人员又称:“刚散的会,开党员会。”

经核实,该人员为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主任科员段盛林,而这台电脑的历史记录显示,整个7月份都有上班时间长时间浏览小说的记录。

市民健身服务中心:负责人上班时间玩扑克

下午3时,暗访人员来到市民健身服务中心办公室,在三楼的一间办公室,暗访人员发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脑玩扑克牌游戏,该人员承认自己在玩黄金岛游戏。经核实,这名玩游戏的工作人员是市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李小华。

市农机局:科长带头上班时间打乒乓球

下午4时10分,暗访人员来到市农机局,在该局监督管理科暗访人员发现,办公室房门是打开的,里面却没有工作人员在办公。正当暗访人员疑惑时,监督管理科对面的办公室却传出了打乒乓球的声音。推开门一看,里面有两名男子正在打乒乓球。

经核实,打乒乓球的两名工作人员一位叫赵本伍,是市农机局监督管理科科长,另外一人名叫吴良俊,是该科一名职工。

市农委:一名副科长上班时间用手机看电视剧

上午9时40分左右,暗访人员发现市农委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杨振在办公室用手机观看视频,当暗访人员要上前核查时,杨振拒不配合调查。

市质监局:一副局长上班时间电脑浏览股票

11点20分左右,暗访检查组来到市质监局发现,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宾永和在办公室用电脑浏览股票行情。

市环保局:3人上班时间打扑克

上午11点左右,暗访检查组发现,市环保局机关办公楼职工之家内,有3人在打扑克。

市移民开发局:一副局长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

下午3时左右,暗访人员来到市移民开发局发现,副局长黄家高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用电脑玩游戏。

市质安站:总工办主任上班时间玩网络游戏

下午3时29分,暗访人员在市质安站发现该单位总工办主任陈柏华上班时间在玩网络游戏,当暗访人员前去核查时,陈柏华立即关闭游戏网页。

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一领导上班时间玩手机游戏

下午4时50分许,暗访人员来到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暗访人员发现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钟永平斜躺在办公椅上玩手机,暗访小组进去时,钟永平立即起身把手机置于待机状态。

经调查核实,原来钟永平正在玩一款“消消乐”的手机游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