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 长江防总发信表扬湖南

2016-07-31 08:55: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勇)目前,我省江河湖泊全面退出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长江防总今天给省防指发来表扬信,对湖南为实现“两个确保”和保障长江安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湖南防汛抗洪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表扬。

表扬信介绍,6月下旬以来,湖南持续遭多轮暴雨洪水袭击,省内主要河流发生超警戒、超保证甚至超历史记录水位的洪水,柘溪水库入库洪峰达200年一遇,城陵矶水位超警时间达27天之久,江河湖泊超警站点之多、分布之广、持续时间之长实为罕见,部分支流湖泊堤防发生较重险情,局部地区受灾严重。

表扬信称,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巡查防守,确保了长江干堤、洞庭湖区重要堤防和重要工程、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

表扬信称,湖南精准预测预报,科学调度水库,及时拦洪蓄洪,有效削峰错峰,极大缓解了四水尾闾和洞庭湖区堤防防守压力,得到国家防总充分肯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干群,强化军民联防,全力以赴组织抗洪抢险救灾,取得了明显减灾效益;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主动做好危险区人员安全转移,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

表扬信指出,希望湖南继续发扬抗洪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