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发挥督察"尖刀"作用 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

2016-07-29 07:2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强调

发挥督察“尖刀”作用

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

杜家毫李微微出席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综合督察、专项督察、随机督察等方式,最大程度发挥改革督察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尖刀”作用,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以周密的安排部署保持改革连续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提升改革实效性、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调动改革积极性,确保换届工作与改革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韩永文、张剑飞、向力力出席。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省管国有文化企业“双效”业绩考核、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等改革方案。

会议要求,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纪检派驻机构改革,真正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把派驻纪检组打造成“不走的巡视组”。要抓紧落实派驻方案,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派驻机构干部,确保实现对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落实到位。省纪委要强化对派驻纪检机构的业务管理,各派驻纪检组要把主业聚焦到党风廉政建设的中心任务上来,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确保派驻机构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派驻机构干部要“敢”字当头,时刻牢记使命,保持优良作风与顽强品质。驻在部门要自觉向中央和省委看齐,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深耕政治生态“责任田”,确保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增强城市软实力、提升城市竞争力的迫切要求。城市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分工,出台配套政策,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要明确城市管理“谁来管”“管什么”和“怎么管”的问题,牢固树立“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始终从服务好老百姓的角度来思考和谋划,勇于开拓创新,突破理念障碍,严格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政策解读,加强先进典型和人物宣传,树立为民、亲民的城市管理队伍形象,让广大群众知晓、理解、支持改革。

会议指出,文化产业是湖南的靓丽名片,要按照科学性、规范性、可持续性的原则,充分激发国有文化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文化企业既有经济属性又有意识形态属性,对国有文化企业的监管既要增强内在活力,又要确保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既要考核经济效益,也要考核社会效益,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省管国有文化企业要以改革为契机,建立健全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全方位的内容导向管理机制,充分激发创意创造活力,形成既有激励又有约束、既讲效率又讲公平的生产、考核和分配机制。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基本建成是党的十八大确立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目标。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各个方面,及时消除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细化各项任务措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徐守盛强调,要以周密的安排部署保持改革的连续性。当前正值市州和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统筹安排,既实现领导班子的顺利交接,又做好改革工作的无缝对接。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持改革的连续性,确保换届过程中每项改革任务、每个改革方案、每条改革举措都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做到推进不断档、举措不脱节、改革不停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一如既往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推进好正在实施的改革方案,谋划好中央和省里部署的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改革工作。

徐守盛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提升改革的实效性。当前的改革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站在改革全局高度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形成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政班子都要切实把改革主体责任担当起来,注重提高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在研究改革中掌握规律,在实践改革中积累经验,真正成为改革的行家里手。

徐守盛强调,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调动改革的积极性。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用好选拔干部这个指挥棒,把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的促进派选上来,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实干家用起来,支持干事者、重用改革者、调整不为者、惩戒乱为者,进一步建立健全改革的容错机制,在全省形成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引导干部树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作风和担当精神。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