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区一线堤防全部退出警戒水位 湘北仍要警钟长鸣

2016-07-28 07:4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湖区一线堤防全部退出警戒水位

省防指要求,湘北仍要警钟长鸣,湘南要防汛抗旱兼顾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天4时,沅江市净下洲垸堤防退出警戒水位。至此,洞庭湖区一线堤防已全部退出警戒水位。省防指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湘北地区仍要警钟长鸣,严防退水垮堤,湘南地区要防汛抗旱兼顾。

洞庭湖城陵矶站今天8时水位32.77米,仍然超警0.27米。据预报,未来一周我省降雨明显偏少,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省防指指出,洞庭湖区各级各部门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认为水位退出警戒线,堤防就达到了安全线。要坚持水退人不退,合理调配力量,确保巡堤查险力量不减,严防退水垮堤。若发生退水垮堤事故,省防指将严厉追责。

省防指强调,湘南地区要防汛抗旱兼顾。要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拦蓄洪水,做好抗旱准备。利用晴好天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处置,确保不留死角。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省防指要求,密切关注高空低槽、西南冷涡等天气系统对我省的影响,决不能掉以轻心。高度关注西太平洋台风的生成和走向,既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也要利用台风可能带来的降水,积极稳妥蓄水保水,做好抗旱准备。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防汛会商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