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46万余人次巡堤查险处险 发现并处置险情245处

2016-07-27 11:50: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46万余人次巡堤查险处险

发现并处置险情245处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伟 刘毅 记者 杨军 姜洪)最近,省防指对益阳市狠抓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予以通报表扬。

据了解,自6月29日5时,益阳市南县南汉垸武圣宫段进入警戒水位以来,该市所辖洞庭湖区大堤长时间处在高洪水位浸泡之下。全市累计出动巡堤查险抢险人员46万余人次,车船1.5万余台艘,成功发现并有效处置险情245处。

今年汛期,益阳市20个在册堤垸901公里堤段先后全部超警戒水位,其中南汉垸、目平湖垸、民主垸等14个堤垸超保证水位。目前,仍有13个堤垸520.74公里堤段超警戒水位。

针对防汛时间延续,大堤受洪水浸泡时间延长,堤防出险几率增大的状况,益阳市严格落实湖区防汛管理规程和应急响应预案,进一步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对超警堤垸上足力量,实行防汛专业队查险与群众性查险相结合,相关县(市、区)与沿堤居民签订查险报险责任书,并实行查险报险奖励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处置险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