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年中考:9条(段)高速进展顺利 年内通车有盼头

2016-07-25 19:24:51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微信]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1-6月,湖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9.3亿元,今年计划通车项目进展较好,建设进度符合预期。

这是2016年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工作总结暨大干下半年工作动员大会上公布的信息。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要求,下半年要坚定通车里程确保400公里、通车总里程达6000公里以上和全年完成投资308亿元这两个主要目标不动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上半年进展上半年,今年计划确保通车的项目进展较好,建设进度符合预期。

其中,常安项目自省高管局接手投资建设后,去年年底该项目已全面复工,进展顺利;岳望项目路基工程基本完工,桥涵工程完成95%,路面基层完成45%;汝郴赤石特大桥项目引桥基本完工,主塔及塔冠已完工。力争通车的娄衡项目路基工程也已完工。

养护管理方面,在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十二五”国检中的检查排名中,湖南高速公路排名第6位,进步幅度位居全国第一,比“十一五” 排名第24位跃升18位。潭邵大修工程按计划全面铺开,交通组织及分流整体平稳、通行顺畅。

目前,湖南“智慧高速”建设成果明显。信息化一期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并投入试运行。开通并完善湖南高速通APP,用户数量已逾3万。试推行的“交通+广播+互联网+无人机”路况巡航直播模式,得到部、省的高度评价。下半年任务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将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安全发展以及体制改革等9方面内容。

其中项目建设方面,坚定通车里程确保400公里、通车总里程达6000公里以上和全年完成投资308亿元这两个主要目标不动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省高管局确定通车的安邵、大岳、龙永、娄衡、岳望、常安、南岳东延线、岳阳新开连接线、汝郴赤石特大桥、潭邵大修(娄底至湘潭段)等高速公路项目,要逐个项目倒排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全程跟进督导落实,确保如期通车。

续建的益娄、永吉、张桑、武靖、洞庭湖特大桥、益马、益南、马安、炎汝(扫尾段)、莲株等高速公路项目同样要为今年建设任务的完成多做贡献。

同时,要加快前期工作,长益扩容、龙琅、怀芷、靖黎等项目要按时间表抓紧推进,确保年内实质性开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