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黄跃进出席并讲话

2016-07-25 19:23: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多征集高素质青年入伍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佳慧)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省领导黄跃进、郭辑山、刘建新等出席。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讲话。他说,去年征兵,我省各级一手抓大学生增加、一手抓退兵数量减少,着力提高新兵质量,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32.7%。今天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紧接着召开全省会议,为的是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尽快统一思想、加紧推进工作,做好年度征兵工作。

黄跃进指出,今年征兵工作首次在新体制下运行,由原来军区统筹主抓变为军委机关主业抓,倍受军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坚定做好征兵工作信心决心。要围绕征兵报名、上站、合格、择优、退兵“五率”精准发力,努力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效益。所有征集指标要一次性分到位,严格公开公示制度,及时公布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和定兵名单,从源头上防止暗箱操作。要注重制度责任双轮驱动,着力形成高铁动车工作格局,多级发力,团结奋进。

黄跃进强调,今年我省征兵数量任务虽然减少了,但质量要求更高,大学生征集比例要求进一步提高到35%,初中生征集比例不能超过5%,退兵比例不能超过1%,需要把好征兵各道质量关,尽可能多征集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入伍。要刚性落实大学生优先征集政策,双合格应征大学生没定完的,不能定高中生、初中生。严禁跨市州调整兵员去向,所有征集指标、入伍去向要一次性分到位,力求分片安排去向,因条件兵征集有困难等情况确需调整的,要逐级上报审批,其余一律不得随意调整。

新闻链接 今年征兵4个时间节点

1、8月6日前,部署准备阶段,组织宣传发动、应征报名和初检初审。

2、8月6日至25日,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

3、8月26日至9月9日,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

4、9月10日至30日,新兵运输阶段。

多措施齐头并进 保证大学生征集人数增长

我省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保证大学生征集人数较去年有新增长。

去年,全省征集大学生新兵9692人,征集比例为32.7%,今年国家有更高的要求。我省当前及时调整大学生征集主攻方向,由第一阶段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为主调整为应届及往届毕业生、返乡大学生、高校新生为主,积极发动基层乡镇(街道)、村组(社区)进村入户,一对一、面对面宣讲大学生征集优惠政策,进一步挖掘大学生征集潜力。

加强预定兵对象跟踪管理,兵役机关和学校指定专人,采取包干负责方式,及时掌握情况,防止预定兵员流失,凡双合格大学生属兵役机关原因导致未定兵的,要实行倒扣分。要优先安排大学生入伍去向,在充分考虑其个人意愿基础上,尽量安排到能发挥其专业特长的技术兵种,切实提高大学生征集和服役综合效益。发挥好高校“征兵工作站”作用,加强服务保障,为应征大学生提供体检政考、入伍办理、学籍保留、学历学位证书发放、学费补偿代偿等“一站式”服务,让报名应征的大学生能随时找得到人、及时办成事。大学生新兵入伍后,兵役机关要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之间的沟通协调,在规定时限内将学籍保留相关资料寄送高校招生部门,防止造成大学生士兵学籍管理混乱、退役复学难等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