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大讲堂长沙开讲 杨金鸢畅谈“善待自己”

2016-07-25 19:16: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7月25日,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在长沙开讲。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以“让善待自己成为生命常态”为题,探讨如何善待自己。

精彩的演讲时不时迎来掌声。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李紫薇)“我们只有看得开、放得下,才会少一些无谓的烦恼,多一些生活的快乐。”7月25日,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在长沙开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以“让善待自己成为生命常态”为题,探讨如何善待自己。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文化厅主办。活动吸引了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地方志、省统计局、省文化厅、省图书馆等省直机关厅局的领导和专家代表,还有通过热线索票获得入场券的社会各界听众前来听讲。

“有人拜相封侯,当然光宗耀祖,但是这个世界既然有英雄豪杰,必然还有凡夫俗子。”在演讲中,杨金鸢认为善待自己,首先需要正确地认识自己、懂得欣赏自己,并且用一颗平常心看待成败得失,适度地克制自己。

杨金鸢认为,善待自己需要从日常生活中找到兴奋点,有足够的勇气超越自我。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善待自己就是不要退缩、不放弃。“但也不是蛮干,必须权衡目标的可行性。”

“和气致祥,戾气致殃。”杨金鸢在演讲中引经据典,论证了善待自己不仅要有足够的智慧善待别人和社会,还要妥善处理爱情和婚姻问题,学会感恩和忘记,更加需要珍惜自己的身体。

“听了演讲让我茅塞顿开,以前纠结的一些琐事确实应该放下了。”现场一位李先生听完讲座后表示,湖湘大讲堂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了,对现实生活很有指导意义,听完之后受益匪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