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工业触底反弹 今年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18.1亿

2016-07-25 10:03: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工业提振” 经济回春

涟源工业触底反弹,今年前6个月,完成工业总产值118.1亿元,同比增长4.1%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张杰军 刘再丽)7月22日,涟源荷塘镇富田桥豆腐现代化生产设备和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年内将竣工投产。一项用百年传统工艺制作的贡品美食,即将量产,可满足更多食客。

今年来,娄底审时度势,在经济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推出了“工业提振”等7个3年行动计划。曾经以工业而自豪的涟源,将正在酝酿的“工业强市”计划合而为一。将行动计划分解到了101个重点引进项目,任务到人到点到时间。

走在涟源,以玳玳酸橙为原料的康麓生物,以豆子为原料的邬辣妈食品,把中草药更高效利用的回春堂药业扩建等工业项目建设形势大好,为工业经济寒冬添了一把火。同时,涟源市瞄准激发企业内生活力这一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发力,已开始分批次选送企业家到名校培训,每年为本地企业委托培养100名以上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并加紧帮助重点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涟源市还不断优化政务和生产环境,让企业一心一意搞生产。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特别注重与有实力的大企业对接,延伸产业链条和培育已有良好基础的应急产业、引入重点骨干企业转型生产军工、生物医药、城市及森林防火、矿山抢险等领域应急产品。

目前,涟源全市上下正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打一场经济翻身仗。全市工业经济多年来下行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并呈现触底反弹的趋势。今年前6个月,涟源完成工业总产值118.1亿元,同比增长4.1%,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7.2%,10家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8亿元,同比增长31.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