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部地区双休日气温可达36至38℃

2016-07-23 15:0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储文静] [编辑:万姗姗]
字体:【

7月22日,长沙天气炎热,湖南烈士公园,市民在水中享受清凉。

长沙市中心医院,市民把物品放到头顶,遮挡阳光。组图/记者金林实习生管冯瑞

华声在线7月23日长沙讯 踏着节气的步点,昨天我们又和大暑节气相遇。昨天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已经铺展开来,像是上海、杭州等城市,纷纷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

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大暑”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表示炎热至极。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分地区将被高温牢牢控制,备受“烤”验。从往年情况来看,湖南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出现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大暑这段时间。据实况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省内以晴天为主,共有4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衡山县日高温跃升至37℃,夺得当日高温榜魁首。

而今后几天,正是湖南热浪蒸腾的时候,双休日里,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6-38度。25至26日,温度进一步上升至38到39度。大暑时节“热得无处躲”的天气,不仅需要我们防范身体中暑,还要特别当心情绪中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至27日受副高控制,湖南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8至30日随着副高南落东退,湘西北、湘西南多分散性降雨发生。同时27至28日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高温有所缓解。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夏季天热出汗较多,胃口不佳时,汤粥类食品十分适合食用,经常喝些绿豆汤、百合粥、莲子汤等,既能防暑清热,又能解毒开胃。

具体预报:

23日白天: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5-37℃,24日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26-28℃。

23日晚到24日白天:晴天。24日晚到25日白天:晴天。

记者储文静实习生黄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