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站水位33.23米连续超警已维持近20天

2016-07-23 14:3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宇东]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城陵矶站水位33.23米连续超警已维持近20天

省防指进一步部署洞庭湖区防汛工作

华声在线7月22日长沙讯 7月22日,省防指向洞庭湖区的常德市、益阳市、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继续做好洞庭湖防汛工作。

目前,防汛抗灾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自7月3日超警以来,已经连续维持了近20天,最近还出现了复涨,超警戒水位还将维持。7月22日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3.23米,湖区仍有700多公里堤防水位超过警戒,堤防长期位于高水位,出险几率不断增大。气象部门预测,7至8月,湘北地区降雨可能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左右。

省防指要求洞庭湖地区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厌战畏难情绪,加压奋进,继续把防汛抗灾当作中心工作抓好、抓实;要进一步做好查险处险工作,把巡堤查险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干部带班巡查制,进一步加大查险力度,盯紧盯牢长江干堤、蓄洪垸、曾经发生过溃口的堤垸、堤身单薄堤垸和涵闸、电排泵站、险工险段、新修加固堤段等重点,坚决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内湖内河的抽排调度,确保开机时段合理,排涝设备良好,排渍排涝畅通;要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物资保障,随时做好抢大险的准备,提前将应急物资集中调运到险工险段和重点堤段待命、备用;要进一步加快水毁修复,对前段出险的堤段、水毁的工程加紧予以修复,消除后期度汛隐患。

记者颜宇东

今日热点
焦点图